一锅炖了吧

一个屯旧文杂文的子博

【全职】一切都好(20150703)

*很久以前写的,退役+闭服梗

*因为后来虫爹说了不会闭服...于是这篇文就成了一个幻想(。

*第一人称,并不虐

*隐含双花



  那日我收到了一条日期提醒,是十几年前设置的每年提醒的日程。这条提醒是我认识的一个好友给我设置的……

  “记得去看看他。孙哲平”

  于是我收拾打理了一下,便动身去看他。

 

  下了车,眼前是一排并不高的民宅,立在路边的梧桐树投下一片阴影。他是住在这儿的吧,我想了想去年来时的景象。我迈出步子,踩得脚底的枯叶嘎吱轻响。

  他住在五楼。

  我走上楼梯,慢慢思考见面后该跟他聊些什么。这样的思考间,脑海里忽的浮现一张画面——那一年,他从苏黎世夺得冠军归来,和他队友的合影中,有他最灿烂的笑容。

  但那毕竟是过去了。我扶着楼梯把手苦笑。

 

  思考间,我已来到了他家门口。门边摆着一盆常青藤。他的性格什么时候让他能够接受这类植物了?果然是因为退役了吗……

  我有些诧异,脚轻轻靠了靠那盆绿油油的植物,按下门铃。

  门吱呀的一声开了。他抬头,见是我,似惊讶又似了然般笑了。“想起来看看我啊。”我也笑着回他一句“是啊”,进了门。

  我把背包往他家木质沙发上一放,环顾他家,就是印象中那熟悉的场景。

  “随便找地方坐坐,我把这边弄完就来。”他坐在电脑前,背对着我说。

  我应了声,然后走到立在他家门口的橱柜前。空间里只有三样东西,一张边角略微翘起的照片——那张国家队合影,一张他和孙哲平搭档时的合影,还有一枚光滑圆润的戒指。

  都是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 我静静地站在原地,听到耳边传来“哒哒哒哒”的键盘声,不禁转头看她在做什么。这界面好熟悉……荣耀?

 

  怎么可能呢……我不太敢相信自己看到的。

 

  自从几年前荣耀闭服后,市场上所有能够支持游戏的电脑机型都下架了,换上的全是清一色的高智能机型。荣耀,早就没人打了。

  “你在弄什么?”心里疑惑,自然就走过去看看。

  “打荣耀啊。”张佳乐理所当然的回答。

  屏幕上,他的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在场景中发动技能,几秒过后,满屏小怪皆倒下了。过了一会儿,屏幕左下角冒出另外一个角色。这花花绿绿的散人……我的天,君莫笑?叶修?

  我惊愕,低头看他电脑,还是旧机型,可以登录账号卡的。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 “老叶带着他的公会成员来弄的,牛吧?”他直接回答,手上还在操作。

  “荣耀闭服了啊?”我看着屏幕上百花缭乱和君莫笑的配合,还有他们小框里正进行的对话,开始怀疑当年闭服的消息是不是真的。

  张佳乐没接话,专心的把副本打通关后,在小框里回了一句话就把屏幕关上了。他转身,拍拍我的肩,示意我去沙发上坐着等她。

  我的脑子实在是混乱,迷迷糊糊的走到沙发前坐下,然后看他从厨房端了两杯热茶放在茶几上,自己坐到转椅上。

  “你刚才问我什么?”他喝了口茶问我。

  “荣耀不是闭服了吗,你怎么还能……”

  眼前冒的白气迷了视线,我只看见他微微眯起的眼睛。“设计个小游戏总不难吧?”他接到,“叶修那个家伙的公会,带了一批人搞的。好像叫什么……关榕飞吧?那小子挺有能耐的。”

  “重新设计的软件?你们这样子就为了玩个游戏?”我差点被口里的茶呛到,“而且,就光你们几个人,玩起来有什么意思?浪费青春啊。”

  “都是个快四十的人了,哪儿来的青春。”张佳乐笑笑,按开电脑屏幕,然后把游戏里的角色列表给我看。“这又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……你看,老家伙们都在呢。”

  我把那好友列表竖着看下来,一个接着一个。君莫笑,大漠孤烟,索克萨尔,王不留行,夜雨声烦……当年在荣耀职业圈里叱咤风云的大神们,一个不漏。

 

  他看我浏览屏幕不说话,便再度开口,将事情娓娓道来。

  “那年,有人传言荣耀将会闭服,我们所有人都不相信这消息,直到官方发布言论,证实了这件事。谁愿意相信?我们才刚从国外打完联赛回来没几年啊。”

  “所有人都在群里讨论。大家本都是因为这份热爱而聚在一起的,说散就散,哪有那么容易。但荣耀,的确是在下个月就闭服了。”

  “闭服刚开始几天,群里每一个人说话,估计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吧。我也没说话。”他捧着杯子,表情渐渐变了,然后陷入沉思。

  我能理解这份感情。这么多年,为荣耀的奋斗和拼搏,即使是风风雨雨,磕磕绊绊的,也都走过来了。这种执着和坚持,只是源于他们的初心,一份简单而真挚的热情。

  我沉默的拍了拍他的肩。他回过神,抬起手来示意自己没事。

  “那几天,我的手连同我的心都是痒的。我实在无法忍受,就开了几个网页游戏玩。可怎么玩怎么不顺手,我就在想……”他笑了,“果然没有荣耀还是不行啊。”

  “结果隔天就看到韩文请发了一条微博,要知道他可是几个月也不更新一条信息韩文请啊!他说‘还能再打’,后面老林啊,老王啊,话痨啊都转微博跟了队形。我也在后面跟风了哈哈哈。”

  说着说着,他的眼神又放空,好像过去的事都看的到了。“然后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……老叶,难得在群里开口了,在一个多星期没人说话的情况下。”

  “当时他就直接扔了句话,‘荣耀,继续吗?’”

 

  张佳乐说完这句话,感觉整个人都精神焕发。他放下手里的杯子,双手往裤兜里一插。“这话出来的几分钟是没动静的,我就盯着屏幕看了半天。然后就是一个叫包子入侵的家伙出来说跟着老大混什么的……兴欣的就一个接一个的跳出来了。”

  “你能想象到的,那场面……小年轻最先举手,接着我们几个老家伙也出来了。老叶告诉我们他的公会可以搞定这些小bug,本来我们是不相信的。结果他把文件一传,大家下载了,那感觉和以前完全没差。”

  “牛啊!就算荣耀闭服了也能折腾出来这个,应该是费了不少功夫。”他伸了个懒腰,而后看了眼自己的腕表,“一会儿老叶要带着他的小成员来检修软件咯。”

  话音未落,门铃响起。“看吧……”他起身去开门。

 

  “哟,乐乐你不错啊,金屋藏娇?怪不得不和我刷副本了。”

  还没见着脸,叶修声音倒是先一步传我耳里了。我有点不想看他,但出于礼貌还是转身朝他点了点头,然后看到跟在他身后的青年,这是关榕飞吧。

  “去你的金屋藏娇,这我老朋友。”张佳乐推了他一把,带着青年去电脑跟前,“软件还没关,你先调着……”

  叶修自个儿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,闭上眼睛休息。我看他已不像当年风靡整个圈子里的大神样了,衣冠不怎么整洁,头发也有点乱蓬蓬的。

  张佳乐让青年坐到电脑前,自己拉开边上的木椅坐下,指指叶修。“对面的那个,注意形象。我和她聊你那软件的事儿呢。”

  叶修闻言,睁开眼睛假装严肃起来——在我看来是这样。“这可是个好话题。”

  “正常点,我不想被你毁了你那美好的回忆。”张佳乐敲桌。

  “哎呀,难得正经一回还被当做不正常。”叶修咂咂嘴,“你说是吧,小姑娘?”

  是挺不正常的,我心里想,表面上还是淡定的喝茶。趁这时间,我回想了下刚才他说的那些话。这么多年下来,能坚持着走这条路,毅力……真是强到让我佩服。

  心里想着嘴上也开了口。“你们挺厉害的。”虽然我没有坚持下来,甚至不知道他们还在打游戏这件事,但我还是打从心里敬佩他们。

  张佳乐叹口气,“奋斗这么久,顺的也就是自己的心。你让我们换个工作,整天忙得不行,难受全憋心里,不可能的。”

  “说到底,就是喜欢。”叶修点燃了一根烟叼嘴里,“不喜欢,怎么可能会继续。”

 

  我很佩服他们,在这一刻真的意识到了。能为自己喜欢的事物去奋斗,去拼搏,这大概就是荣耀得意义所在。

  想通了,我也好受很多。抬起头发现,叶修已经被屋主赶到了门外,外面吵吵嚷嚷的,张佳乐说烟太臭会污染家中环境。

  我走过去看正在调试软件的青年,他眼神十分专注,感觉其他任何东西都难入他眼。没敢打扰他,我拿起自己的包,准备道别。

  “诶,这就走了?不留下来吃个晚饭?”张佳乐看我换鞋,问道。

  “不了,晚上还有事。”怎么忍心打扰他们太久。知道他过得好,也就放心了。“

  叶修这才掐掉烟,跟我招招手,”小姑娘,以后没事儿多来玩玩啊!“然后转变语气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:”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。“

  我回头,看他已经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,旁边的张佳乐一脸嫌弃。这时屋里传来青年的声音,”弄好了……“两人一溜烟就没了影。

  这些人……哎。

  我无奈,却又很向往他们的这份难能可贵的热爱。

 

  回家路上,我看着一路上一闪而过的景物,不禁开始回味起临走时叶修的那句话。想了想,心底也了然。半晌,我掏出手机,给孙哲平发去几年间唯一关于他的一条信息。

 

  ”他一切都好。“

 

END.

 主博lof:深不见井 已存档

评论

热度(5)